当前位置:
宁波人防圆满完成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联演联训任务
  • 阅读:
  • 时间:2021-10-15
  • 作者:郑镇海
  • 来源:指通处
  • 为深化人防跨区支援联动机制,全面提高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支援及复杂条件下通信保障能力,10月12日至14日,宁波人防积极参加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联训联演,顺利完成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演练和通信考核任务。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兵参加活动,市人防办指通处、市人防(民防)信息指挥中心、奉化区人防办共10人3车参加联演联训练任务。

    此次联演联训以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为课题,紧贴实兵实战,模拟复杂电磁环境下,人防短波、超短波集群、车载卫星通信等“静中通”和北斗+5G“动中通”多种应急通信手段融合互通,有效检验人防机动指挥所机动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整个联演联训过程中,宁波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迅速,卫星通信、短波通信建立通畅、图像清晰,无人机、单兵图传等多手段信息采集训练完成高效,分组通信比武考核成绩优秀,充分展现了宁波人防过硬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数字人防建设、人防指挥所信息通信体系建设方案理论授课,年度指挥通信工作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解答了全省数字化改革“1+5+2”体系建设目标和任务,回答了省人防数字化建设“8+5+1+1”总体框架和建设任务,探讨交流了省人民防空指挥场所信息通信体系建设标准和维护标准的规划思路,还对2021年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交流,对深入筹划明年指通工作、推进人防数字化改革、深化人防信息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思路、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