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人防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演练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6-28
  • 作者:南通市人防办
  •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
  •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人防系统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3日,南通市人防系统在人防大楼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演练活动。

    参训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市人防办周亚群处长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人防工程使用管理中防范火灾、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

    培训活动邀请了消防领域专家组成员、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季恒苇进行授课。课程针对人防工程与高层建筑紧密相连特点,利用案例警示、事故剖析、讲解示范,传授火灾预防、紧急处置、应急逃生等实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突出讲解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带来的严重后果,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现场教学演练邀请了崇川区消防大队教官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消防栓接水使用方法的教学演示,参加培训人员按照流程分组进行油盆灭火、甩接消防水带、打开消防栓、消防水枪使用等实战技能操作。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的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的能力。

    市人防办秦志兵副主任全程参与活动指导,人防系统机关、直属单位、市区人防工程租赁使用管理单位、人防大楼物业维护管理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演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