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化区“9.18”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
  • 阅读:
  • 时间:2021-09-23
  • 作者:余琳
  • 来源:奉化区人防办
  • 按照省、市人防办统一部署,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奉化区人防办于9月18日上午10时,进行了防空警报鸣放。据统计,奉化区所有防空警报器准确发放了警报信号,鸣响率100%,按计划、圆满完成了鸣放活动规定的内容。得力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鸣放期间,警报鸣放点设备完好、人员到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未发现任何异常现象。

    一是召开警报前期部署会议,落细工作责任。9月1日,奉化区人防办组织召开警报部署工作会议,区住建局(人防办)副局长董能国对我办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明确了人员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并要求全力配合做好“9·18”警报试鸣工作。

    二是加大巡检力度,强化设备保障。9月1日至14日,组织开展警报巡检测试工作,重点对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的外观、警报器技术性能指标、控制设备效果以及防空警报设施的运行性能状况进行检查。对巡检测试中存在问题的站点,我办安排专人配合警报设备维保单位,对存在问题的警报器及其控制器组织进行修复,从而确保警报系统性能良好。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防意识。从9月15日起,奉化日报、奉化FM994广播电台、奉化电视台和建设局(人防办)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陆续发布《奉化区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同时,还通过供电局、乡镇(街道)和社区做好警报试鸣的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