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溪市人防办开展浙江金盾-21(宁波·慈溪)——壹江城人防工程通道堵塞应急救援演习
  • 阅读:
  • 时间:2021-09-30
  • 作者:徐微
  • 来源:慈溪市人防办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消除人防通道破坏堵塞险情,熟练掌握应急救援与紧急疏散的方法,9月29日,市人防办开展浙江金盾-21(宁波·慈溪)—壹江城人防工程通道堵塞应急救援演习。慈溪市人防办、慈溪市建筑业协会、慈溪市融鑫臻城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观摩演习。

    上午9时,演习正式开始。现场集结人防抢修专业队(人防建筑工程抢修组、人防道路桥梁抢修组、人防地下工整抢修组)和人防工程维护专业队共35人。演练中,在收到险情的第一时间,人防指挥部立即组织各队伍进入现场抢险。市人防抢险抢修专业队人员齐心搬离并运走人防通道的堵塞物,经45分钟抢险,基本清运完毕。随后,市人防工程维护专业队对疏通完成的人防通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修缮损坏的通道设备,并对人防工程的内部设施进行安全检测。在默契配合中,成功疏通并修复人防通道,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习模拟战时人防工程的状态,紧张有序,对提升人防应急应战核心能力、提高人防指挥控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