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青春别样红
  • 阅读:
  • 时间:2022-10-19
  • 作者:林捷 刘卫东
  • 来源:市人防办
  • “疫”不容辞,践行使命。连日来,市人防办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已累计派出三批青年志愿者投入到北仑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他们以青春的名义,逆流而上,将责任扛在肩上,用奉献诠释了青春最美的模样,为北仑疫情防控增添了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郑琅,27岁,他是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的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个多次参加基层抗疫的“老兵”,这次他又在婚期准备和参加疫情防控这道选择题面前,毅然选择了后者。

    在到达北仑太白社区后,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不分昼夜进行街道巡逻、物资分拣配送、核酸采样、流调溯源、维护秩序等工作,累计核酸采样服务人次5000余人,物资分拣1000余份,平均每天服务时长超12小时。

    未婚妻为了支持他的工作,只能在短暂的电话联系中不断的“唠叨”和嘱咐,而他也总是深感歉意地安慰未婚妻:“等任务完成后,我们再来好好筹备婚礼!”

    袁善刚,26岁,他是一名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人防新兵”,入职以来,面对全新的业务领域,他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白天和“师傅”们跑工地学习人防质监业务,晚上加班学习人防法律法规知识,靠着这股子勤学善问的钻劲和韧劲,很快熟悉了单位的业务情况。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驰援北仑抗疫出发前,向党支部郑重递交了自己入党申请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起了党员的使命担当,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深受鼓舞,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请党组织在此次抗疫行动中考验我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