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多举措推动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新规落地
  • 阅读:
  • 时间:2022-12-07
  • 作者:周翔
  • 来源:工程处
  • 今年以来,宁波市人防办根据《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技术管理规定》及落实要求,多举措推动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新规落地。截至目前,全市109个新竣工项目均按新规进行验收,54个既有项目已完成标识标牌更新。

    一是加强宣传指导。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设置的通知》,通过审批等环节进一步明确新建项目设计单位、审图机构相关责任。结合审批、质量监督、施工图审查等日常业务和网络,向基层人防部门、质量监督机构和建设单位大力宣传、解释新规具体要求,为新竣工项目落实新规打好基础。二是市级先行示范。综合考虑人员掩蔽、物资库、专业队、医疗救护等不同防护功能,统筹调整安排40余万元资金,在每个区县(市)实施一个标识更新样板单元,从施工单位招投标到全程质量监管、验收形成一套可供基层参照的操作流程,为后续推进标识更新工作打好基础。

    IMG_4787.HEIC.jpg

    既有更新1.jpeg


    三是及时反馈建议。及时梳理汇总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更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省人防工程标识标准编制单位反馈建议意见,进一步促进全省人防工程标识技术建设标准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