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镇海区开展“威远城·国防魂”教育进校园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3-03-01
  • 作者:
  • 来源:镇海区国动办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2月7日,“威远城·国防魂”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镇海区骆驼中学拉开帷幕。30余名高中学生代表聆听了由退役军人组成的镇海区“戎光”宣讲团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我参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时的舰船。”看到宣讲员黄铁军手上栩栩如生的泥塑,同学们既兴奋又好奇。黄铁军是宁波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他结合自己在海上执行护航任务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与海盗对峙的故事。

    “戎光”宣讲团的王济曾长期从事海军装备保障工作,他以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我国航母建设从无到有、从改装到国产的发展历程。“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全军优秀政治教员余利军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立志报国”的赤子之心、“居安思危”的忧患之心。

    “听了这堂国防教育课,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表示,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争做强国强军的接班人。

    “青少年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国防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之中,不断提升青少年国防意识。”镇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国防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更好地激发学生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