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沉一线 纾困解难
——市国动办主任万江波赴余姚调研国动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15
  • 作者:钱秧钧
  • 来源:余姚市国动办
  • 3月14日,市国动办主任万江波带队调研余姚市国防动员工作,余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敬之,余姚市发改局局长、国动办主任茅文杰,专职副主任倪伟峰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余姚市在建的指挥所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设备安装情况,并对下一步维护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姚市国动办汇报了今年以来余姚国动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人防建设规划、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国防动员示范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江波主任在充分肯定余姚市国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余姚市国动办坚持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突出规划引领,实行“一张图”管理,为确保城市建设布局满足防空防灾要求提供了有效保障;深化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建设,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理念,不断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为促进经济建设、增强城市功能、服务民生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最后,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万江波强调,一是要加强谋划。继续修编完善人民防空专项规划,将人防规划融入城市建设,促进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发展,助力城市有机更新。二是要改革破局。深入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人防工程移交和不动产登记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深化创新。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国防动员示范市的创建,提炼总结创新做法和改革经验,为我市国防动员工作提供经验和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