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国动:智能“天眼”让警报故障无所遁形
  • 阅读:
  • 时间:2023-03-16
  • 作者:
  • 来源:泰州市国动办
  • 3月12日,泰州市警报智能运维系统突然报警,显示某点位警报器处于失联状态,警报专员立即联系点位警报管理员现场查看,原来该设备因用电单位电路改造,造成设备断电,经检修,该点位迅速排除了故障。

    2022年起,泰州市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泰兴市全面建成人防警报智能运维系统,全部警报器点位均纳入该系统进行维护管理。该系统建成后,改变了传统警报巡检依赖人工检修、存在巡检盲区等弊端,一方面节约了故障检修、警报巡检的人力物力,另一方面,极大提升了故障检出率,系统运行以来,这样的故障检修与排除达到10余次。通过警报智能运维系统,工作人员能通过远程视频终端及警报器状态监测软件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发现故障,极大提高了警报巡检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人防警报器安全运行。如今,这些智能“天眼”正默默守护着每一台人防警报器,通过实时画面分析,系统研判、快速反应设备运行情况,让故障无所遁形。

    下一步,泰州市国动办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该系统,实现人防警报管理智能化、高效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