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动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3-03-21
  • 作者:盘天辉
  • 来源:市人防办
  • 3月17日,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万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贺曙光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毛贡宇主持会议,市国动办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贺曙光对市国动办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关键少数”,以扎实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聚焦“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四是聚焦清廉国动,以勤廉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万江波指出,2022年市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蝉联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获评市级文明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先进单位。一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二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密;三是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挥更加突;四是服务基层群众举措更加精准;五是正风肃纪成效更加显著。

    万江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把握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长期性;二是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性和历史性;三是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创性和系统性;四是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省和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五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

    万江波要求,2023年市国动办要突出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统领,强化忠诚担当,坚持严的基调,厚植严的氛围,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现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给两名同志颁发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书,向全办上下传递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分享到: